威武!庄严!看过阅兵盛典,你是否也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 2019-10-02 10:50:35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今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组图摄影:段崴、万全/人民画报)

今天的这场阅兵,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这是空中护旗梯队接受检阅。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

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唱团在进行表演。

行进中的仪仗方队接受检阅。

民兵方队接受检阅。

                        战旗方队护卫着各个历史时期的100面战旗接受检阅。

地空导弹第1方队接受检阅。

                        群众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           

                        这是民族团结彩车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辽宁彩车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中国号”巨轮彩车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祖国万岁彩车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广场前表演。

 

热烈欢快的气氛,激动人心的场面。

金秋的天安门广场,留下了这一个个经典的画面。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编辑 耿静)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