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女画家秦百兰出席“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特殊艺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12 11:2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北京10月11日讯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推动“一带一路”残疾人领域合作,中国残联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相关国际组织,于今日在京举办2019“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著名残疾人女画家秦百兰应邀在主题活动之一的特殊艺术中外文化交流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上,厄瓜多尔、喀麦隆、南非、塞尔维亚等国使馆代表发表了讲话。秦百兰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浙江省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主任陈小琼等人发表演讲,交流分享了他们对外文化交流的经历和成功经验。

秦百兰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画家,17岁时因脊柱损伤,失去了行走的自由。灾难面前,她没有沉沦,而是拿起儿时的画笔,怀着对艺术的挚爱和艰苦的努力,学习和传承有着古老传统的中国仕女画艺术。创作40余载,誉满海内外。

作为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代表的秦百兰,还是一位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的“轮椅上的使者”。25年来,她应邀到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举办了80多次个人画展和讲学讲座活动,受到了各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

秦百兰以《“一带一路”为我们架起友谊的彩桥》为题的精彩演讲和非凡的经历,在与会的残疾人代表和国际友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为这位身残志坚,艰辛探索,不懈追求的中国画家喝彩,并向她在中外文化交流领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敬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