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供电公司基层党员向“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0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10月15日,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前往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看望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布茹玛汗•毛勒朵。

这是一片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的土地:三面高山环绕,北接南天山山脉西端,南靠帕米尔高原。昼夜温差极大,年平均气温只有7.3度,一年有300天都是风沙和低于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

这是一块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的土地:从这里向西,便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的边境线,长达470公里。这里的牧民一代代传承,守土戍边。在边境线上,每一座毡房都是一个流动的哨所,每一位牧民都是一名流动的哨兵。

布茹玛汗•毛勒朵就是这样一位流动的守边员。五十多年,长达一生的坚守,她的足迹遍布整个冬古拉玛通外山口;五十多年,短若昨日的重现,山川河流、界碑界桩任何细微的变化都要熟稔于心。

聆听完布茹玛汗•毛勒朵事迹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洋表示,布茹玛汗•毛勒朵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她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线上,50多年如一日地卫国护边,带动大家巡边守边,为我国边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结合公司业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模范,争做模范。

该公司员工牟敏说:“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同时也激励着我,我将以她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她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担当使命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新疆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明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