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供电公司基层党员为“西陲第一校”护边留守儿童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0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感谢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为我们学校给护边员留守学生送来的学习用品、暖手宝及防护过冬生活用品,谢谢供电公司对我们学校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乌恰县吉根乡小学校长阿西木•佧迪尔感激动地说。

具有“西陲第一校”美誉的乌恰县吉根乡小学,坐落在北纬39.8度,东经74.6度,平均海拔3000多米,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祖国西陲第一乡乌恰县吉根乡。吉根乡小学,中国西陲第一校,紧临吉尔吉斯斯坦。一乡一校,见证着边疆人民保家卫国的点滴与坚定信仰。

乌恰县吉根乡小学是一典型的护边员留守学生的学校,在这所小学,有80%的学生家里有亲人在护边,在保家护国。2019年10月16日,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吉根乡小学护边员留守学生开展送温暖服务。

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该小学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孩子发放了暖手宝、护耳套、护手套、书包及学习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家乡,作社会有用人才。

在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会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他们的殷切希望,争做一个优秀学生,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和老师的恩情。

乌恰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洋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这些学生,我们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送安全送温暖’活动,确保党支部每位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送温暖活动中,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日常生活所需,用提问及互动的讲解方式,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用电安全常识教育课,通过日常生活安全用电常识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基本理论常识和技能,为今后保护自身安全奠定的坚实基础。

据说,每到晚上的9点,祖国的最后一缕阳关温柔地洒在学校的操场上,教室的灯光依次亮起来。当乌苏里江畔已是满天星斗的时候,吉根乡的天空还是五彩晚霞。(赵明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