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举行 歼-20等新型主力战机悉数亮相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1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八一”飞行表演队6机编队进行飞行表演。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长春讯(记者杨佳) 2019年10月17日,主题为“壮阔70年  奋飞新时代”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歼-16、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红-9B、红-22和红-6弹炮结合系统等新一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 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集体亮相现场。在活动现场,战机的轰鸣声与观众的热情呼喊声遥相呼应,上万民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空军装备的强大实力,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设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内容。

 在空中展示环节,共有10型35架飞机参加表演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做精彩的空中表演。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上演了一出反恐营救行动。

在地面展示中,主办方遴选了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装备,成系统展示空中作战、战略投送、预警探测、信息支援、防空反导、训练保障等六类装备体系。

静态展示的航空装备包括19型19架飞机,涵盖了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教练机、直升机和无人机,以及空空导弹、航空火箭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配套的航空弹药。

此外,地面展区还展示了红-9B、红-22和红-6弹炮结合系统等新一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以及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和部分轻武器装备。

同时,配套进行了空军招飞宣传展示、空军航空大学军营开放等活动,安排公众参与互动等内容。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由空军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为支持单位。活动为期5天,设有1个主题日、4个公众日,将一直持续到21日。

2011年至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已在长春市成功举办了七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万民众参与。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人民空军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转型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出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时代风采。

“八一”飞行表演队双机交叉表演。中国网 杨佳摄影

“八一”和“蓝鹰”跳伞队首先表演。图为“蓝鹰”跳伞队。中国网 杨佳摄影

“红鹰”飞行表演队八机编队飞行表演。中国网 杨佳摄影

“蓝鹰”跳伞队打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标语。中国网 杨佳摄影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在天空排列成数字70。中国网 杨佳摄影

歼-11BS战机落地,观众向飞行员挥手致意。中国网 杨佳摄影

歼-16单机进行空中展示。中国网 杨佳摄影

歼-20双机编队抵达展示区。中国网 杨佳摄影

歼-20双机编队飞行表演。中国网 杨佳摄影

空降兵进行空中突击行动展示。中国网 杨佳摄影

运-20运输机进行低空通场。中国网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