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铁路使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记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30: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国际·图文互动)(1)“这条铁路使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记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正式通车

10月1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火车站,内马铁路一期首班客运列车停靠站台。

10月16日,一列崭新的火车从内罗毕南站出发,穿过风景如画的山地和草原,驶向东非大裂谷深处的奈瓦沙。这标志着中国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 内马铁路是蒙内铁路延长线,全长487.5公里,是“一带一路”深入非洲大陆腹地标杆工程之一。

从地图上看,蒙内铁路和内马铁路一期像两条蜿蜒的丝带,连接起肯尼亚重要港口蒙巴萨港、首都内罗毕和内陆地区奈瓦沙,将繁荣带入肯尼亚内陆。当地人说,内马铁路令“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

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