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微车间 开到家门口[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0-21 13:33: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社会)(1)乡村微车间 开到家门口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一乡村扶贫微车间,村民在服装生产线上作业(10月15日摄)。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力实施就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按照“就业一户,全家脱贫”的理念,利用各乡镇、村资源优势,在贫困劳动力相对集中的乡村建设了一批扶贫车间、微工厂等就业创业平台,积极发展乡村经济,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当地就业培训部门还加强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按照微工厂、微车间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扶贫车间用工需求,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据统计,目前融安县共有就业扶贫车间35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500人就业,人均月工资在2500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