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 新动力 新希望 吹响2019年新工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4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凯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怀揣梦想的43名大学毕业生到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报到。从新工入职培训开始,学技能、强身体、比能力,助力梦想扬帆起航。

前辈工作有心得,谆谆教导心中记。在开班仪式中,段领导指出,开展大学生岗前培训,目的是让新员工尽快熟悉企业环境,了解企业文化,学习专业技能。新员工无论是在目前学习还是正式进入工作岗位中,都要牢记“常学习、重实践、讲安全”三点要求。在近一个月的学习中,希望大家尽快从知识型“准人才”转变成为真正的“实用型”人才,顺利掀开人生新篇章。通过“入职第一讲”,指导各位青年学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培训学习内容多,爱国教育要当先。在进入正式专业理论学习之前,开展了一次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大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横空出世》,通过“开班第一课”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全国大庆的氛围中,合肥段全体员工爱国热情高涨。新时代下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将来需要维管的线路是安徽省的重要高铁干线,必须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方能维护好线路安全,确保畅通。

在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学习方面,各科室专业人员分别向新入职大学生就公司概况、发展前景、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国家和行业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基本知识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理论学习阶段后,组织新工开展实作观摩和演练,提高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协调能力。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更好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未来工作内容、职业发展方向、职业所需素质等,确立职业发展目标。

文体活动助团结,体能训练锻毅力。为更好的培养青年新工的团结协作意识,组织开展了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羽毛球比赛、象棋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帮助他们从同学成为朋友。此外,每天早晨组织开展一小时体能训练,将锻炼身体作为“每天第一课”,锻炼项目分别是千米跑、俯卧撑、臂力训练等。培训后期,体能测试是否达标是检验能否入职必须要经历的一项考试。日常管理方面按照军事化管理,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为后期入驻工区后更好适应工区的管理模式奠定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培训工作的结束代表着他们正式成为一名铁路运管员工,为梦想奋斗的路途正式出发,牢记此刻初心,交出无悔人生答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