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开幕式幕后:舞台安全、道具切换全靠这600余名官兵双手擎起

发布时间: 2019-10-22 19:2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图为官兵们将翻板上的岩石更换为小麦。  赵国斌  摄影


中国网武汉10月22日讯(记者 裴希婷  通讯员 吴旭 程小冬)“你的双手擎起了安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杨笑阳亲笔签名的太阳帽送给了一群“地下工作者”。这群人身着黑衣,打扮精干,听口令拧开开关,在雾森的掩护下切换景物,6分钟内能将22块总重达6600斤的翻板上的道具进行切换,排演过数次却从来没看过一次舞台之上的演出……他们是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600余名官兵,担负军运会开幕式演出景物切换、道具搬运等保障任务。因为工作在舞台之下,他们笑称自己是“地下工作者”。

据了解,整个地下空间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含25个人员通道,74块小麦翻板,22块岩石翻板,11块大树翻板,9块房屋翻板,29个雾森系统,1个河流升降平台,和37个景物升降平台。 它们主要靠600余名舟桥兵通过人力进行翻转,实现景物切换。

就拿“江山如画”这个节目来说,你可能为舞台上突然出现的小麦和辛勤耕作的“农民”而感到震撼,不过,更令人震撼的是舞台下发生的一切:官兵们要在6分钟内将22块翻板上的岩石换成小麦,其中每块翻板面积为16平方米,重约300斤,需要6个人同时作业。 但支撑翻板的立柱之间距离狭窄,翻板卸下移动时仅有不足20厘米的剩余空间,官兵们同时作业,相互撞车不可避免。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