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在京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02 16:5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董宁

     11月2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在京召开。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龙主持会议。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11月1日至3日,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北京)国际公共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和多场专题会议、论坛于同期召开。

    11月2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以下简称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圆满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莅临会议作重要指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丽梅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荣致辞,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致欢迎词。来自国家和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各级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各地公交企业,客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厂商,互联网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领导、代表及特邀专家、学者等近2000人参加会议。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龙主持会议。

    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在会上作了《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年会举行了“城市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和十大专项创新奖”获奖企业颁奖仪式并播放了成果宣传短片,随后还举行了公交研究院和公交大学的揭牌仪式。

    据悉,城市客运分会将以此次年会的召开为契机,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发展行动指南,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特色,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履行行业协会职能,充分发挥纽带桥梁平台作用,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绿色智慧、共享共治”,助力开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年会结束后举行的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作主旨演讲。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翟长卫主持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国钰、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北京经信局电子处处长王德、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张旭光、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先、中移智行创新孵化部总经理任大凯等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讨5G时代城市公交智慧出行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模式下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还将围绕行业在智慧公交出行、创新运营管理、MasS出行服务、无人驾驶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和研发经验进行专题发言和交流,反响热烈。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北京公交集团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评选、 “ 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交通开放日暨2019年粉丝见面会等精彩活动,吸引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交爱好者和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得到了在场数千观众的广泛好评。

    本届展会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致力于为业界人士提供最新的行业信息、优质的技术体验,搭建城市公共交通新能源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综合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展览汇聚国内外知名客车制造企业、总成零部件制造企业、新能源企业、互联网智能化企业、交通新业态企业,展览范围涉及客运及专用车辆、新能源设施设备、智能网联技术应用、车辆安全装备、传统总成零配件、燃润料保养用品、其他出行领域新业态产品及金融综合服务等全产业链产品。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致辞。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在会上作《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年会现场举行了“城市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和十大专项创新奖”获奖企业颁奖仪式。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年会现场举行公交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年会现场举行公交大学揭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在年会结束后举行。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在年会结束后举行的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作主旨演讲。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展会现场还举办了北京公交集团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成果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