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成果丰硕 超230家企业签约报名下届进博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53: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图为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记者伦晓璇)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10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按一年计,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第二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本届进博会美国参展企业达192家,比去年增加了18%;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位居榜首,是“最大展台”。

从生产制造到生命科学,本届进博会中展示的全球尖端新技术包罗万象,为人类未来绘制出美好“蓝图”;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分布广泛,各国展台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促进了各国间的沟通交流;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与首届相比,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向世界各国发出了盛情邀请。第三届招展在本届展区布局、题材设置等方面进行新尝试的基础上,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第三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越办越好”的进博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种下的是开放、合作、共赢的种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