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恐龙“食”代亲子互动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1 15:2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2019年11月9日下午,由果麦文化联合北京肯德基和当当网一同举办的穿越恐龙“食”代亲子互动活动在北京肯德基城乡贸易中心店圆满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恐龙特色主题店也会开幕,正值中国乃至亚洲首次发现暴龙类的足迹等等好消息纷至沓来的当下,举办这样一场以恐龙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变得尤为特殊。

 

 

现今的中国作为恐龙的研究大国,发现的恐龙属种已经超过了美国,基本覆盖了目前已知的所有类群。权威的《自然》杂志曾这样评价: “在21世纪初,中国既拥有最好的古生物学家,又拥有最好的化石。” 

 

恐龙作为地球上曾经最伟大却又灭绝了的生物,让每一个人都好奇不已。有人说,“在男孩子的成长中,恐龙就像某个女孩子,反正会出现,早晚将爱上。”

 

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小的时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恐龙迷。他说:“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恐龙对我来说就是一切。我在动物园看不到恐龙,只能看恐龙的画册。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三角龙,小时候第一次在宾州的国家历史博物馆中看到三角龙的化石,我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它。”

 

 

如果你的孩子像斯皮尔伯格一样痴迷于恐龙,你有没有想过他将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天的活动嘉宾赵闯,是国际知名的科学艺术家,在全球的古生物学界小有名气。但他对恐龙的热爱就是从孩子的时候被启蒙的,他7岁开始自学画恐龙,21岁作品远古翔兽复原图刊登在英国《自然》杂志上,那是该杂志第一次使用中国人绘制的古生物复原图作为封面。此后,赵闯的画就常常刊载在一流学术杂志上,与包括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芝加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自然博物馆等研究机构的数十位著名科学家长期合作,参与他们的古生物研究项目,为古生物化石提供科学复原支持。

 

好的兴趣和引导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本次的活动中,既有赵闯为孩子们现场表演画恐龙的技巧,更有主办方们精心安排的考古互动环节。在以家庭为组的分工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耐心、交流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而活动中赵闯进行分享的恐龙画作和知识均出自果麦文化于2019年10月出品的《恐龙博物馆》系列丛书,这也是他和团队PNSO近十年来研究恐龙的大成之作。

 

佛吉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孩子会在一岁半到三岁这个阶段对特定事物发展出超乎常规的热情和强烈兴趣,比如乐高、汽车、恐龙等等,过了三岁之后,这种强烈兴趣和好奇心才会逐渐开始消退,但对特定事物的喜爱却会伴随孩子终生。

 

 

当孩子对特定事物燃起了热情,他会像海绵一样渴望吸收方方面面的知识,比如有的小孩子认得所有汽车的型号和样式,有的小孩子能说出几十种恐龙的名字、它们生活的年代以及基本生存习性等等。

 

 

这种对知识的主动学习,会让孩子变得积极和自信,为日后获得主动学习的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实好奇心才是获得知识的内在驱动力。喜欢恐龙就是和历史、人文等群星璀璨的知识交朋友。本次限时主题店从2019年11月9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希望本次活动,能让亲身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变得更加积极、自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