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蹲点影像日记——弄勇小学“成长”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12 14:27: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脱贫攻坚)(1)瑶山蹲点影像日记——弄勇小学“成长”记

弄勇小学的学生在使用爱心人士赠送的相机(2016年9月1日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弄勇小学地处深山之中,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

上世纪60年代建校之初,弄勇小学校舍简陋,就学环境艰苦。2012年之前,整个弄勇村就只有一条水泥路,大部分学生要花费一两个小时,爬“天梯”,过悬崖,翻越大山才能抵达学校。

近年来,在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当地党委政府投资500多万元改扩建弄勇小学,修建新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水柜、厕所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校还设立了多媒体教室、声乐室、图书室等,配备了远程教学系统,师生们结束了几十年来“粉笔黑板”的传统模式,迎来图、文、声融合的多媒体教学时代。

目前,弄勇小学正在规划下一步的发展,打算扩大校园面积,新建一栋教学楼和一个运动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