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敲门嫂”敲出浓浓邻里情[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12 14:41:2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江西省新余:“敲门嫂”敲出浓浓邻里情

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含笑社区,“敲门嫂”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出发去上门看望社区老人(11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含笑社区有这样一群人,5年多来,他们每天主动去敲敲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的门,拉拉家常问声好,帮助行动困难的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敲门嫂”。

含笑社区是一个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老旧社区,现有居民4000余人,居民结构日趋老龄化,社区空巢老人多,仅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老人就有22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安全成为了最大的问题。

2014年3月起,一支由居委会牵头,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楼栋长、热心居民组成的“敲门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他们不时去敲一敲空巢、独居老人的家门,看看老人们是否安好,帮助老人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晒被等。看似微不足道的琐事,却常常感动着老人们孤独的心。声声敲门声,传递出浓浓邻里情。 如今,“敲门嫂”志愿服务队已扩充至42人,团队成员也不局限于女性,不少热心于社区工作的年轻人也加入进来,为社区的老人们服务,让出门在外的子女们放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