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通”通民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15: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1)“村医通”通民生

11月13日,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狮南村卫生室,薛小龙医生在用“村医通”系统刷病人身份证进行医疗费用结算。

今年8月,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开通“村医通”网络直报系统,全城区120个村卫生室均已实现医疗网络直报,极大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据介绍,“村医通”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构建村卫生室医疗保障结算系统,打通乡村两级医保报账通道,村医直接从医疗业务系统开具药品清单,打印结算清单,现场与县(区)医保中心实时结算,让参保群众享受到门诊报销政策,实现村级卫生室直接结算。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