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都江堰李冰文创旅游功能区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14: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温彩苓 | 责任编辑: 李佳

山林拢翠,天朗云清,一眼望去可以看见青城山上的老君阁。距成都市55公里,位于都江堰市中部的中兴镇一年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成都及周边人民消夏避暑康养休闲的好去处。

走进都江堰中兴镇青城•溪村项目现场,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项目一期的展示区体验中心主体结构已经搭建完毕。

自今年7月,成都都江堰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来,都江堰市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建设景象,为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赢来了新契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正在加速推进。

打造田园综合旅游开发项目  力创川西旅游环线新地标

青城•溪村是都江堰市2019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青城•溪村项目由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都江堰市环球世纪会展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打造。

“中兴镇作为‘国家级环保生态示范镇’,成都环球世纪青城•溪村的构想,与都江堰绿色发展、品质发展理念相契合。”都江堰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系列的洽谈,我们与成都环球世纪会展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6500亩,采用全新度假产业+全新农旅融合模式,打造一个包含高端酒店以及特色民宿、特色商业小镇等多种物业形态体系,水系田园观光体系及农业休闲体验三大功能体系的文旅小镇。项目将低密度、低强度开发,在满足项目运营所需建设的基础上,全力保护项目用地内原有珍贵林木,实现人与自然,现代化与历史感和谐共存的图景。”

据了解,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是一家立足于酒店旅游、会议会展、商业经营、地产开发、文创艺术等产业的综合服务商,现已发展成国内最具影响力、中国西部最大的企业集团。集团以旗下的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打造了“会展业成都模式”;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被称为森林中的“东方达沃斯”。

依托青城山自然风景资源,“世界三遗产”品牌资源以及道教等当地文化,以川西田园为载体,以农业为基础,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引擎,青城•溪村田园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将打造新的川西田园风光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每年将吸引100万人次来观光旅游,累计产生税收将达到20亿元以上。项目相关旅游设施将按照AAAAA级景区标准进行打造。

未来,一个类似于荷兰羊角村的大美生活画卷将在青城山下徐徐展开——广阔的湖泊、密布的水道,180多座木桥、芦苇编织的屋顶……可通过小木船通达青城•溪村的各个景点。丰富的娱乐、商业配套以及完善的酒店等公共设施,构建开放式的水岛格局,使得“去青城山爬山、去都江堰看水”的旅游功能、习惯得到彻底的改变,一个都江堰旅游的新地标即将呈现。

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企业“服务生” 都江堰成为投资者“沃土”

近年来,都江堰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着力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全力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建设,受到了国际国内众多投资机构的热捧。

除了成都环球世纪,还有云南城投、上海绿地、融创中国等众多投资商对都江堰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和优质的投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双方迅速“碰出火花”,决定共同演绎“小城故事”。一些精品酒店、高端民宿、观光农业、度假村庄、康复疗养等项目将在不久的将来一一呈现。

“都江堰市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三遗”之地,人杰地灵,钟灵毓秀,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成熟。都江堰市各级政府求真务实,高效进取,为企业创造了优质的投资营商环境,在都江堰投资,不仅是看到了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更主要是看中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成都环球世纪会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谈判、从审批手续到项目落地,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都江堰的热情和服务,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资发展的信心。

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品质服务,是项目落地和推进的重要保障。都江堰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到让企业“办事不出功能区”。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推出企业“吹哨报到”模式,即功能区内企业在遇到制约发展的问题时,只需轻轻“吹哨”(电话),即能得到主办银行、功能区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服务。为强化企业“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还建立了“项目+分管领导+责任人”的“一对一”服务机制。

“都江堰正在大力建设国际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必然需要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的支撑,从而成功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旅游产品。”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项目招大引强,充实旅游项目库,丰富旅游业态,开发旅游产品,推进功能区建设。(温彩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