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创建对外传播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5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1月20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科技日报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0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科技日报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机构就“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和平台,对外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达成共识,并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联合工作机构“国际科技传播中心”同日揭牌成立。

11月20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科技日报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科技传播中心揭牌成立。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出版传播机构,拥有多语种、海外覆盖面广等特色的国际传播格局。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指出:“当前,国际传播正处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引发的传播技术、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之中,全面对外宣介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全球科技共同发展进步,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项战略性工作。”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科技日报社对外传播工作科技特色鲜明,率先发起的“国际科技传播联盟”是中央主流媒体中首家以对外科技传播为使命的平台。科技日报社表示,报社将与中国外文局一起,肩负起媒体“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职责使命,努力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传播好中国科技创新文化和理念。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双方一致认为,推动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对外宣介已经成为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重要内容。国际科技传播中心将逐步推进一系列合作,包括科技信息中英文稿件互换、高新技术园区和科技人物对外宣介、学术著作和科普读物对外出版、科技论坛和成就展示以及媒体新技术合作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