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观察报告》同时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21 15:4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讯 11月20日,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活动现场发布《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观察报告》,对10家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年度卓越企业”及11个“年度卓越项目”进行了表彰。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致辞中表示,从2011到2018年,由《公益时报》社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征集案例1307个。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自8月启动以来得到众多企业的积极申报,共征集91家企业的110个项目,涵盖了互联网、科技、金融、能源、日化、医疗、教育、汽车、旅游、娱乐、服务、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为了呈现我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发展现状,总结展望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趋势,在对91个企业110个项目进行梳理的基础上,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了需要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并将企业社会责任由捐赠扩展到为其决策和活动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而担当责任。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必胜客、腾讯等八家企业的代表对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从“劳动者港湾”的故事、“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科技向善、理性公益”等方面介绍企业公益的心路历程,号召大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共筑美好生活。

       论坛现场对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年度卓越企业”“年度卓越项目”进行了表彰。碧桂园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必胜客・扶业计划”、“99公益日”、“在这里,在乎这里-青年大学生成长赋能计划”等11个项目被评为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此外,共有36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案例入选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