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思维》新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39: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2019年11月24日,以“54个思维模型教你成为增长高手”为主题的《增长思维》新书分享会在中信书店启皓店成功举行。《增长思维》作者之一、混沌大学领教、增长研习社的发起人李云龙老师到场与百名读者分享增长秘诀,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在主题分享的过程中,李云龙通过多个简单公式明确了增长思维的锻炼方法。首先,关于如何成为自己工作领域的高手,李云龙强调盲目练习是没有用的,因为盲目练习只是低水平的重复。随后,李云龙老师给出了成为高手的要诀:思维模型+刻意练习+教练纠偏。无论是象棋还是游泳,在各个领域的高水平人才都不是通过自己盲目练习而成为高手的,只有结合教练反馈才能够成为高手。教练未必比选手水平高,但教练往往能看到选手的问题,帮选手指正问题在哪里,这是教练的作用。以上也是李云龙老师分享的第一个公式:思维模型+刻意练习+教练纠偏=自己领域的高手。



在这个公式的基础上回归主题:如何成为增长领域的高手?李云龙老师总结为对增长类思维模型的刻意练习+教练纠偏。在增长领域有大量的思维模型,《增长思维》这本书中作者列出了常用的54个思维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帮助读者通过实操练习成为增长高手。李云龙老师强调,理解增长有两个方向:第一种是企业经营的目标;第二种是企业经营的独特方法论。《增长思维》一书便侧重于后者,它提供了实现增长的方法论原则。



不同于营销以获客为目的,增长思维所研究的是用户生命全周期。《增长思维》一书把用户的生命周期拆解的较为详细,在每一个环节都给出了大量的方法去提升该环节用户增长效率。用一句话描述叫做:以供需分析为基础,从用户全生命周期来寻找增长点的增长方法论。如果用一个模型来衡量即增长八卦模型。该模型分为两侧供需平衡,外侧是需求侧,里侧是供给侧。需求侧是用户侧,供给侧是产品侧、运营方。需求侧把用户拆解为认知、基础、使用、首单、复购、习惯、分享、流失,这是用户生命周期的八个环节。



在带领现场观众熟悉了一些增长思维的概念性信息之后,李云龙老师给出了实操性的建议。他归纳总结了六个能使用户留存的方法:第一,价值预留;第二,网络效应;第三,峰终定律;第四,用户成长;第五,承诺一致;第六,习惯回路。他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展示了711、微信、滴滴、小天才电话手表等多家大型企业满足用户需求的具体事例,为读者加深理解。


 

在活动尾声,李云龙老师与台下读者进行互动,解答了一系列读者自身经历的比较具体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生意的本质就是增长,通过市场份额、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企业才有可能持续发展。而李云龙老师的现场分享,更是给出了做增长的许多方法论干货,在分享的同时开启线上直播,总浏览量接近7万人,线上线下互联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任何特定的增长技巧都会过时,但增长背后的逻辑拥有长远的价值,通过增长思维的刻意锻炼,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增长高手,这也是本次《增长思维》新书分享活动的主旨所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