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5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19广州善行公益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于广州新闻中心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凌飞、广州市花都区副区长闵飞、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出席发布会并对2019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形况进行发布。

(2019广州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

 

六载善行初心不变

善行者活动自举办以来,秉承“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至今已走过六年。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善行者足迹已遍布成都、北京、南京等地,公众筹款超过4000万,动员逾50万人次捐赠,社会反响良好。2019年12月21日,善行者将于广州花都区启程,岭南文化与公益精神汇聚,旖旎风光与善行之举交织,善行的征程上,初心未改,情怀依旧。

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提到:“善行者希望带给大家的是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一场公益嘉年华,我们倡导公众通过运动的方式参与到公益中,感受二者创新融合带来的乐趣,体验50公里征程的挑战,感受筹款助人的欢乐,参与公益传播。2019广州善行者,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爱心企业、媒体、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帮助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善行者活动的持续举办助力广州“慈善之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推动广州公益事业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介绍善行者相关情况)

 

相约花都热情不变

2018年善行者首次在广州举办,广州市民热情参与,505支队伍2020人报名参与,动员近2.2万人次捐赠。2019年,广州善行者再度开启,落地花都区,各界热情不减,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9支队伍1500名爱心队员报名,他们因热爱运动、热衷公益相聚,为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为了更多的弱势群体挑战50公里。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凌飞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精准脱贫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脱贫要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力度,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广州市积极支持对口帮扶和支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各界认捐款物达6.57亿元,创历史新高,认捐10万元以上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达212个,比去年增长39%。广州善行者是一项通过徒步为困难群众筹款的公益活动,需要企业、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今年,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继续推进“慈善之城”创建,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新开展慈善为民救助项目,继续通过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枢纽型社会组织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到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中,更好引导广州社会组织关注脱贫攻坚,赴贵州毕节偏远山区、四川甘孜地区开展扶贫项目和支援活动,提升城市慈善影响力,促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凌飞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50公里的路线设计难度适宜,风景优美,从花都区北回归线上的世外桃源—北迹露营1号营地出发,踏过泥土芬芳的大草坪,经过神秘庄严的龙王古庙,在芙蓉峰公园高处俯瞰整个花都,赏近处湖泊清如平镜,观远处市区热闹繁华,沿着登山步道,穿越山林,聆听谷中的鸟语声声,享受山中的静谧悠然。50公里的徒步之行看似漫长却趣味甚浓,用脚步感受广州风貌,品味广州味道。有广州市“北大门”、“后花园”美称的花都区将为所有参与者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公益嘉年华。 

发布会上,花都区副区长闵飞提到: “为办好2019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设计,专题协调,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安全、医疗保障方案和应急救援方案。一是充分保障安全,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二是优选徒步线路。三是突出慈善主题。”

(花都区副区长闵飞介绍花都区活动保障筹备情况) 

爱心传递温暖不变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户外徒步活动,鼓励公众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公里挑战,同时动员身边的人捐赠,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经过六年的探索发展,善行者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平台。今年广州善行者将继续汇聚各界资源和力量,响应和配合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助力脱贫攻坚。2019广州善行者所筹善款一方面用于支持广州本地社会组织的发展,通过支持多样化的公益项目,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另一方面着重用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关爱广州市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市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援建爱心厨房,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健康、营养、热乎的午饭。 

同心同力目标不变

2019广州善行者筹备工作得到广州市、花都区两级政府全力支持,为善行者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基础,同时,广大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媒体伙伴也鼎力支持。此次活动得到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社会力量组织发动方面的大力支持,得到冠名捐赠企业中航信托在资金、物资、服务方面的大力资助支持。NU SKIN、长安责任保险、娃哈哈慈善基金会、羚锐制药、五帝中医等爱心合作企业对活动给予了赞助,航美传媒、新潮传媒、述源传媒、腾讯视频等战略合作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善行者的社会影响力。期待2019广州善行者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成功举办,为参加者带来良好体验,为贫困人群募集更多善款。

发布会上,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提到:“希望通过善行者“以行促善”的强大号召力和“挑战自我”的无形感召力,源源不断地汇聚起全社会团结向善的磅礴力量,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庆介绍企业参与情况) 

报名开启,期待不变

公益之行,需你我携手共进。目前,2019广州善行者活动已开启报名,本次活动将开放800支队伍,希望热爱运动、热衷公益的朋友们一起加入善行者,在山林中,体验越野带来的酣畅淋漓,于公益里,感受助人自助的感动喜悦。四人携手,经历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同心同行,体会一程为爱的全力以赴。登陆善行者官网 www.shanxingzhe.org.cn 即可报名!12月21日,花都之行,邀您一同出发,期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