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非洲传媒智库成立[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1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中国首家非洲传媒智库---“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在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揭牌仪式大会上宣布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是中国传媒大学大力推进对外传播理论和实践创新,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高校智库。

在揭牌成立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与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签订了双方共建联合研究智库协议。“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是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四达时代集团之间达成的重要战略性合作。

作为中国国内首家非洲传媒方向的专业智库,“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以建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宗旨,在中非媒体合作及人文交流、非洲媒体发展与社会进步、中非智库交流及青年赋权发展、媒体数据库建设、在非中资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专项研究并提供智力支持及媒体发展策略。

在大会致辞中,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表示,四达时代与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通过资源共享、能力共建的方式,达成战略性合作,旨在发挥四达在非洲十数年的数字电视运营和服务的行业影响力及品牌传播力,通过联合智库的合作方式,为中资企业和中非合作提供“懂非洲”的媒体分析和媒体服务。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联合主任卢玉亮表示,“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的成立,将四达时代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资源、运营经验与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针对非洲的发展性课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优化整合,有利于更加深入地做好中非合作领域的数据挖掘、信息整理、报告开发及决策建言。这是一次学界、业界、媒界融合的智库合作,在非洲我们首发构建了先发优势,我们更期待通过做深、做实双方的合作,能够赋能中国企业、中国文化、中国经验的走出去战略。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中传-四达非洲传媒联合研究智库”联合主任张艳秋表示,中国传媒大学非洲传媒研究中心多年来在中非媒体发展研究、培养非洲传媒高端人才、组织中非传媒记者与学者来华交流等领域具有着深厚的积淀,联合智库的建立是中传与四达在涉非传媒研究及传媒市场发展领域的强强合作,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具有开拓意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信息与传播处国际项目官员曾庆仪,德国文明对话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吉恩·克里斯托夫·巴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约参事刘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局局长杨明伟,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灵桂,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埃塞俄比亚广播电视局局长格塔丘·丁库·戈达纳,坦桑尼亚圣奥古斯丁大学校长科斯达·里克·马哈鲁等嘉宾出席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