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0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2019年12月2日,“《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酒店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现场宣布组织和建立为老服务志愿者服务平台,并进行了90分钟大型电视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的开播启动仪式。晚会将于2019年12月5日晚间黄金时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保证城乡社区老龄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难有人帮。要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发挥有关社会组织作用,发展为老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近年来,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类方式积极参与到为老服务志愿者行列中,为老服务志愿者已成为养老服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不断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在此基础上,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主办方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共识,并确定了2019年《守护夕阳》大型媒体活动的主题:“讲好为老服务志愿者的故事、树立为老服务志愿者榜样、号召整个社会共同参与为老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宣传和推广为老服务志愿行动,感召更多社会公益力量关爱老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本次大型媒体活动继续由央视知名栏目《夕阳红》负责筹办实施。

大型媒体行动《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是为老志愿服务面向全社会的第一次集体发声和亮相。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组织和建立为老服务志愿者服务平台,邀请21支志愿者队伍上台宣誓,志愿加入为老服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敬老助老、无私奉献。现场还为“为老服务优秀志愿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大型电视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开播仪式启动。在节目中,将分享七位长期从事为老服务志愿者的故事和经历,他们中上有年逾九旬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下有年仅八岁跟着父母一起做志愿者的小姑娘;有十几年开车接送照顾老人、把公交车变成流动四合院的公交司机,有跨越海峡两岸、自费送大陆老兵遗骨回故乡的台湾社区里长;有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出阴霾、自身又成为志愿者的失独母亲,有放弃稳定工作、靠做小时工挤出时间照顾老人的“社区女儿”。他们将走上主办方为他们搭建的荣誉殿堂,让志愿服务的人性光辉得以绽放、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得以传扬。

在发布会最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领导,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拿起爱心之壶,向代表着所有志愿者心愿的牡丹花注入清澈甘露,完成它的激情绽放。大型电视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也将从此刻开始,正式进入开播倒计时。节目将于2019年12月5日,即国际志愿人员日,作为向志愿者群体表达敬意的节日礼物,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20:15分倾情奉献。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举办同时,主办方在梅地亚中心进行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大型成就展,展览详细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二十支重点志愿者队伍的成长经历,大力宣传了优秀为老服务志愿者事迹,以感召更多的社会公益力量关爱老人。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发言。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21支志愿者队伍上台宣誓,志愿加入为老服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敬老助老、无私奉献。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现场还为“为老服务优秀志愿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大型电视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开播仪式启动。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