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加快产业转型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4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冰

“高质量发展看聊城”媒体采风团走进聊城行政审批服务局      

       中国网讯(记者 段冰)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鲁网联合主办了“高质量发展看聊城”媒体采风活动,参加活动的记者们走进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市行政服务审批局、新凤祥集团、莘县中原农业嘉年华、聊城市茌平区耿店村等代表性单位,以实地探访的形式,见证了聊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聊城市地处山东省西部,享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美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2019年,在“争创一流、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指引下,聊城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凤祥集团在山东省及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下,不断创新驱动、壮大研发力量,促使企业从粗放增长过渡到精细化生产。近年来,凤祥全面发力B2C领域服务中国消费者,以“出口内销内外同标”的理念,拉高行业标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产品远销欧盟、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

       作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农业嘉年华项目,聊城市莘县中原农业嘉年华有着国内外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品种及生产设备。该项目以农业为基础,以科技为支撑,创新发展方式,不断提高莘县作为“中国蔬菜第一县”、“中国菜乡”品牌知名度。如今瓜菜播种面积达到98万亩,食用菌栽培面积达到650万平方米,瓜菜菌总产487.5万吨。中原农业嘉年华使莘县走出了一条从发展规模到发展品牌,从品牌壮大到文化内涵提升,再由文化反哺农业的特色道路。

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村民楼

       茌平耿店村以“棚二代+党支部”的模式带动全村走上致富路。该村以全村合力入股合作社,集体决策、合作社经营、村民持股,这决策权、经营权和所有权三权分置的创新模式取得丰硕成果。耿店村的178户农民种植大棚800个,1300亩耕地种了1000亩菜,村内还有合作社、育苗场、蔬菜批发市场、包装车间、生态园、资金互助会,村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不足3000元提高到现在的近3万元,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振兴路。

       2019年为聊城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工作落实年”,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机遇下,聊城市大力实施产业突破工程,着力培植壮大重点企业,引导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了重点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