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海南长臂猿[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05 07:41:5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片故事)(1)寻找海南长臂猿

凌晨5时天还未亮,调查队员李文永驾驶摩托车载着另外两名队员从位于海南白沙县青松乡的家中出发了。他们要先乘摩托车抵达一处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的山脚,再徒步爬山约一小时至指定监听点,并在天亮后监听、观测和记录海南长臂猿。在为期4天的调查中,几乎每天如此(10月27日摄)。

近日,海南霸王岭林业局联合环保机构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在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就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展开调查。新华社记者全程独家跟访。

海南长臂猿是中国特有物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全球最濒危灵长类动物”,现仅存于霸王岭保护区的热带雨林中。

20世纪五六十年代,海南长臂猿曾广泛分布于海南屯昌县以南的12个市县,数量超2000只。随着人口的增长、森工采伐和人为猎杀,到七十年代末,仅存于霸王岭林区内,剩2群7至9只。

本次调查队员共有42人,分三组在7处驻点下设的19个监听点展开调查。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