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小村庄 致富大舞台[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06 18:04: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唐奕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西南小村庄 致富大舞台

12月5日,姜鹏手提筒靴走出八角井村村委办公室。

现任职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书记助理的姜鹏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硕士研究生。今年7月毕业后,姜鹏拒绝了多家互联网企业的邀请,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山城重庆成为一名选调生,他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工作,做一名扎根基层的村官。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姜鹏和村民一起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确立了以“适度规模、科技示范、绿色生态、多元经营”为总体要求,以建设“土地合作社+”为主要特征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目前,八角井村已开始实施千层金种植及加工、秦橙智能综合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项目。未来,随着种植面积的逐步扩大和深加工工厂的建设投产,姜鹏还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引导村民将自动化、智能化逐渐融入农业生产。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