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云南“象爸爸”[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07 09:34: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云南“象爸爸”

在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附近,“象爸爸”王国兵带领亚洲象越过一条小溪(11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2008年11月建成的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为西双版纳丛林中遭遇困难的野象提供庇护港湾。中心有30多位被称作“象爸爸”的专业亚洲象护理人员,照顾受助野象起居。他们迄今已参与救助23头野生亚洲象。

从事亚洲象护理工作的一位大象医生说:“我们‘象爸爸’的最终目的是通过照顾与护理,让野象回归自然,因为那里才是它们的家”。在“象爸爸”的照料下,野象们大多走出创伤阴影,重获新生,还交到了人类朋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