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联合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打造研究与传播并重的高端智库平台

发布时间: 2019-12-11 07:5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

中国网讯 (记者赵娜)12月10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南校园格兰堂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揭牌并致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

杜占元在致辞中强调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的指示精神,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

他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希望能通过签署本次合作协议,发挥外文局与中山大学各自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打造跨学科支撑、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与传播并重的高端智库平台。双方合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政策咨询,为讲好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故事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致辞。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在致辞中表示自中央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来,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对外讲好大湾区故事、向国际社会展现充满活力和发展机会的湾区、展现中国区域发展典范的湾区,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山大学能与外文局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的合作,对于中山大学文科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能够让中山大学更好承担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的重要使命。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和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

活动现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和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国际交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的智库对话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工作,开拓国家对外传播的新路径。

与会代表在中山大学格兰堂合影留念。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

会议期间,杜占元和陈春声还为中心首批研究人员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更好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工作做贡献。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在中山大学格兰堂合影留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