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农民“竹匠”醉心竹编50余载

发布时间: 2019-12-19 18:31: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文化)(1)河南洛宁:农民“竹匠”醉心竹编50余载

12月18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陈吴乡大原村,张永杰在展示自己的竹编作品。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河南洛宁素有“北国竹乡”之称,竹编历史悠久。今年71岁的张永杰,是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陈吴乡大原村的一位农民“竹匠”,他15岁开始学习竹编,20世纪80年代曾跟随一名日本技师学习竹编技艺并到日本东京学习深造。回国后,张永杰对竹编充满信心,一直潜心钻研竹编技艺。 2015年,洛宁竹编入选第四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作为代表性传承人,张永杰说,自己会一直不断创新,吸引更多的人来学习竹编,“目前我正在筹建竹编传习所,努力将竹编这一传统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