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获救矿工:嚼皮带 吃煤土 坚信一定有人来救我们![图]

发布时间: 2019-12-20 07:53:4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2月19日,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ICU病房内,6名矿工得到妥善救治。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境内的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中,13名矿工被困井下80多小时后成功获救,最困难时靠吃皮带和泥巴等维持生命。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昨天中午吃了一碗稀饭,晚上吃了蒸蛋。大便正常。”获救矿工刘贵华向医生说起了被救后的饮食和排便情况。“病人刚入院时,有脱水的情况,还有多处创伤,没有明显的脏器功能损伤。”主管医生贺卫国告诉记者,经过治疗,刘贵华目前已经好转,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2019年12月14日15时26分,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在N24采区边界运输石门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历经80多个小时,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12月18日2时57分,井下被困18名矿工中,13人成功获救,5人遇难。目前,获救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12月19日,经过医生同意,记者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ICU病房里采访到了部分被救矿工。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被困井下5天4夜的惊险历程。

水头猛地冲过来 瞬间灌满了整个巷道

刘贵华回忆,事故发生时,他正收拾准备下班,在往回走时,突然就看到巨大的水头“轰隆隆”冲了下来。“我们马上就往巷道里面退。”

“当时那水头,猛地一下就冲了过来,瞬间就把整个巷道从上到下都填满了。”和刘贵华同在一起的矿工易光明说,看见水头冲过来时,他们13人第一反应就是往高处跑。“我们长期在井下,熟悉地形,知道不远处就有一个高地。”易光明告诉记者,他们所在位置只有一条巷道,还好离高地比较近,很快就跑了上去,否者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看见水一会上涨,一会回落,生怕水会淹过来。”刘贵华说,一段时间后,躲在高地的他们庆幸地发现,水流逐渐平稳,没有淹过他们所在地高地。“但是,由于水太大,把巷道出口方向堵死了。”回过神来的矿工们意识到,“我们被困了。”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