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9-12-20 09:3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网发


    中国网讯(记者 王一辰)2019年12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及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专项基金揭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同日,文化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六届理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当选为文化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蔡名照、王受文、尹弘、傅华、李保东、何建中、许立荣、蔡剑江、李建红、陈奋健、孙文清11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来自国内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经济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60人当选为理事。文化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文化中心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北京市有关部门、新闻单位的嘉宾近200人参加了第六届理事大会。

    杨传堂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文化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交流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文化交流各项工作,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的历史定位,强化新使命新担当,增添新动力,实现新作为。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的成立是杨传堂同志担任文化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后的第一项重要活动。

    文化中心秘书长许红海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的成立,是文化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文化中心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悉,原中央金融工委委员、中国银行业监管会党委委员何界生出任该院首任院长,金卫国、崔兰琴出任副院长。研究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金融支撑、投资环境、风险管控、安全保障等关键问题,探索通过金融合作促进沿线国家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整合沿线国家金融资源,推动沿线国家在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第三方支付、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金融融合与创新,构建金融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共享平台;积极对外传播中国金融声音,树立中国金融形象,展现中国金融魅力,体现中国金融价值,实现“合作、创新、共赢”的目标。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等领导以及来自政府机关、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单位、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嘉宾近12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杨传堂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网发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 中国网发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