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蹲点影像日记——悬崖边,山弄里,万间新居暖民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21 10:23:4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1)瑶山蹲点影像日记——悬崖边,山弄里,万间新居暖民心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上和村,群众已经全部完成危旧房改造(11月14日无人机拍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石山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0%以上,是广西极度贫困县之一,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石漠化大石山区,居住条件恶劣。

当地传统房屋多采用三层式吊脚楼样式——下层养牲畜,二层住人,三层放粮食。由于多是茅草房或木瓦结构,火险隐患很大。

长期以来,因贫困程度深,交通基础设施落后,山路崎岖难行,运输建筑材料靠肩扛马驮。此外,瑶山严重缺水,群众还要买水运水。瑶族群众建新房,成本之高,难度之大,令人难以想象。

2016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未通道路自然屯道路建设攻坚战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建成屯级道路1370条2300多公里,建设水柜1万多座,为农村危旧房改造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在瑶山深处,一幢幢新房耸立悬崖边,山弄里。据了解,近年来,大化先后投资8.09亿元,进行农村危旧房改造3.7万多户,10多万困难群众住进暖心房。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