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铁警:大别山深处的青春岁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23 07:52:5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90后”铁警:大别山深处的青春岁月

12月18日,常晓龙(前)和辅警冒雪巡线。

常晓龙今年27岁,201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县墩义堂警务室,成为这里唯一的民警,开始平淡而辛苦的驻站工作。

墩义堂警务室环境艰苦,交通不便。在其管辖的21.48公里线路上,有8个行政村、9座隧道和11座桥梁。常晓龙平日除了要巡查线路、维护线路安全,还要带着辅警定期对沿线的重点人员、单位进行路外安全宣传,各村庄学校、废品收购站都是他们的重点宣传对象,工作量很大。

在驻站的这四年多时间里,常晓龙和当地群众的关系越走越近。这位“90后”民警时常给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还为老人网购火车票并送票到家。村民们也很支持常晓龙的工作,一旦发现线路隐患或违法情况都会主动向他反映。

“这里空气新鲜,自个儿种菜、喂鸡、做饭,闲时打打篮球、唱唱歌、看书读报,挺好!”

与大山小站作伴的青春岁月,让常晓龙懂得了“耐得住寂寞”的坚守。

新华社记者 郑卫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