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善用榜样引领 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0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东光 唐润海 | 责任编辑: 艾瑞尔

(通讯员 彭东光 唐润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致敬!”近日,广西桂林市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广泛组织开展向典型榜样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等先进事迹为动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市聚焦主题主线,把向黄文秀和桂林“勤廉榜样”等先进典型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对标榜样,引领使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榜样力量汇聚为推进桂林“1+2”国家战略、“两大振兴”“四大建设”、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强大动力。                      

对标榜样铭初心。今年7月1日,中宣部以《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青年党员——— 黄文秀》为题,面向全国宣传了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之后,在桂林市各界干部群众中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谱写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传递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正当桂林持续掀起向黄文秀学习热潮之时,该市又举行2019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再次将学习典型榜样热潮持续升温并引向深入。桂林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报告会上指出,报告团各位成员都是各条战线的勤廉榜样,大家求真务实、作风过硬、廉洁从政、业绩突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近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榜样看齐学习,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加快桂林实现“两个建成”。

对标榜样担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黄文秀、于敏他们都是时代榜样,是代表党的先进性的一面面鲜明旗帜,我们要见贤思齐,让初心使命融入到‘四力’实践中,融入到奔跑追梦中。”桂林市宣传部蒋桂斌在该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黄文秀事迹座谈会上说。

据悉,主题教育中,桂林市印制应知应会手册10万本、观看红色影片36万人次、制作初心系列微视频12部,开展“红色教育”进课堂、千人唱红歌、万人重走长征路、学红色榜样等系列活动,推动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时代呼唤担当,榜样引领使命。桂林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榜样出实招、破难题,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底,全市788项亿元攻坚项目完成投资1092.38亿元、进度达109.2%;新建市县乡村党群中心1311个,构建起全市网格化党群服务体系;针对群众关心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热点问题,发放价格补贴140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20万人;解决3.1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2290个,广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5万人次,为民办实事好事2689件,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