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新药学系统缓解盲人用药难[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02 19:37:5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健康)(1)陕西:创新药学系统缓解盲人用药难

1月2日,陕西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师郭振军(右)为盲人患者柴新新介绍如何用药。

针对盲人用药的实际困难,陕西省人民医院创新研发了“盲人合理用药系统”,该系统由盲文打印机、盲人用药提醒设备、盲人合理用药的穿戴设备及App等组成。盲人患者不仅可以通过这一系统自主求医问诊,还可以通过药品上的盲文说明得到服药指导。其中盲人打印机已经应用于门诊,累计服务盲人300余人,极大缓解了盲人看病用药难问题。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