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四肢,我也能扛起我的家[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53:5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没有四肢,我也能扛起我的家

2019年12月31日,袁立东在户外直播。

“你一定要把我当成普通人!”在辽宁省北镇市紧靠省道的一个小村庄里,村民袁立东一边说笑着,一边用嘴叼起一根筷子,熟练地用筷子的另一端敲击着固定在轮椅上的手机屏幕,打字、发送微信语音、玩游戏等各种操作流畅连贯……

34岁的袁立东因罹患先天性海豹肢症,一出生便没有四肢。由于身体原因,袁立东只读了三年半书便早早辍学。虽然身体严重残疾,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乐观面对人生。为了维持生计,他跟着父亲到各地唱歌卖艺谋生。

2015年,袁立东开始试着用叼着筷子的嘴和脸颊肌肉操控鼠标键盘来进行各种游戏操作,并做起了网络游戏主播,从此他为自己取名“筷子哥”。游戏直播为袁立东带来一些人气,也提高了他的收入,但长时间左侧卧让他身体状况发生变化,“大夫说我脏器左移,不能长时间躺着了”,袁立东说。随后,他关注到网络视频直播,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的生活。袁立东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了很多网友和其他主播,有些主播甚至从其他城市赶来鼓励他并和他一起直播。

如今,袁立东身兼“儿子、父亲、丈夫”三重角色,每当提及家人,他都会露出自豪的笑容。对于新的一年,袁立东有着自己的计划与期盼:“现在直播行业竞争很激烈,希望以后能开个小超市,就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了,虽然没有四肢,但我依然能够扛起我的家,我不比任何人差。”

新华社记者 龙雷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