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于孙建博事迹的音乐情景剧《好日子》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 2020-01-05 16:0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1月3日下午,根据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的事迹创作的音乐情景剧《好日子》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等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音乐情景剧《好日子》剧中情节均取自原山林场62年发展历程中的真实事件,演职人员为来自林场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该剧分为百人传水、临危受命、风雨同舟、情系百姓、父爱如山、情暖原山六个章节,全方位展现了孙建博为代表的原山林场人23年如一日艰苦创业,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感人故事。

“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爸,今天,就让您不孝的儿子也背您一次吧!”“真是风景美如画,画中有人家啊!”……坚毅朴实的真情演绎,别出心裁的剧情设计,为观众奉上了一曲坚守奋斗、无惧困难的励志赞歌。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

原山林场于1957年建场。63年来,特别是1996年孙建博担任场长以来,几代务林人坚持使命至上,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事争一流,以德治场,森林覆盖率从建场之初的不足2%达到94.4%,活立木蓄积量达到19.7万立方米,走出了一条在保护好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实施林业产业化的路子,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为指导我国国有林场改革提供了鲜活的、有说服力的、有学习借鉴价值的现实样本,被誉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2006年2月,全国绿化委、国家林业局开展向孙建博同志学习活动;2017年5月,国家林业局举办“学习原山精神 做合格林业干部”主题联学,并在全国绿化、林业系统开展向原山林场学习活动。

演出前,张建龙会见了孙建博和演职人员代表。国家林草局干部职工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本文配图均由韩琳 摄)

演出结束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孙建博上台与演职员一起合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