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国”图书展暨“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在新德里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07: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旭 姜磊 | 责任编辑: 李佳

新华社新德里1月5日电(记者赵旭 姜磊)“阅读中国”图书展暨“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中印文化出版界和学术界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阅读中国”图书展涵盖60余家中国出版机构近年来出版的近千种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一批反映当代中国治理、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中国科技的图书以及语言学习、社科研究、传统医学、文学艺术等类型图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图书展中大约七成都是英文版图书。

“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精选135个条目、300余幅图片,直观呈现两千多年来中印双方在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领域的交流历史。

孙卫东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两国政府商定共同举办70场活动纪念这个特殊年份。很高兴中印文化出版界能举办这场富有意义的活动,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起新的桥梁。

印度读者阿努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书籍和图片,他更为直观地了解和认识中国,并对中印关系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会将这种体验介绍给身边的朋友,并推荐更多朋友来观展。

图片展中关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历史照片以及中国秀美风光令德里大学学生诗丽雅印象深刻。她说,此次观展丰富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印交往历史的了解,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亲眼看看这些美丽风光,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的生活状态。

图书展主办方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王译萱说,此次活动不仅向印度人民展示了中国的优秀文化成果,也必将成为两国出版界乃至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历史见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