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绿博会8月在贵州都匀举办 会徽吉祥物今揭晓

发布时间: 2020-01-13 17:0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月13日讯(记者韩琳) 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会上宣布,第四届中绿博会将于2020年8月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第四届绿博会会徽和以“地小绿”命名的吉祥物在会上揭晓。

与会嘉宾为绿博会会徽和吉祥物揭幕。(韩琳 摄)

据悉,中国绿博会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盛会,每5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南京市、郑州市、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了三届。

刘东生表示,第四届绿博会是第一次在西部省份、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绿博会,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刘东生说,前三届绿博会开展期间共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其中天津武清绿博园在开展期间的“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日最高游客量达11万人次。闭展后,绿博园在大力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又成为当地市民、外来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的绝佳场所,创造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讲话。(宋峥 摄)

刘东生指出,绿博会已经成为一个吸引、聚集国内外绿化人才、企业、项目和资金等发展要素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人才交流、技术转化、资金汇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绿化产业升级,催生绿化改革创新,推动绿化事业前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在讲话中指出,贵州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在打造长江珠江上游绿色屏障建设示范区、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脱贫攻坚示范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贵州黔南举办第四届绿博会,可以生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提升生态建设基础条件,推动贵州大生态与大旅游发展的有机融合,努力将贵州黔南地区的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推进贵州和黔南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讲话。(韩琳 摄)

据介绍,第四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绿化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届时将有57家单位在室外展园区参展,建设56个室外展园。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吴胜华介绍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建设情况。(韩琳 摄)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吴胜华介绍,本届绿博园选址在黔南州都匀市山、水、林、田、湖、草齐具的连接地带“绿芯”区域,园区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水域面积80公顷。通过打造生态田园综合体、林产小镇、森林度假区、山地运动公园等8大功能板块及林产基地、绿色家庭生活体、生态体验田园、极限山谷、民俗风情园等绿色产品,展示全国各地绿化成就、绿色文化发展成果。目前,绿博园项目的公共道路、桥梁、景观、管网、建筑等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园区工程总体进度的70%,56个邀展展园已有55个开工建设,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8月正式开园。

第四届绿博会会徽

今天的发布会发布了第四届绿博会会徽和吉祥物。会徽以“绿圆中国梦 携手进小康”的主题为设计理念,主体图形以“生机勃勃的芽”为主要元素,中心由树叶的形状为核心,形象地表达了绿博会以生态文明、国土绿化、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展示多彩贵州的文化理念,将多元化的贵州色彩融入会徽设计之中,通过有机绿色生物体缠绕交融的形态,表达第四届绿博会携手共进、产业融合、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传递第四届绿博会共创绿色未来,携手进小康的美好愿景。

第四届绿博会吉祥物。

吉祥物以“地小绿”命名,源于黔南荔波“地球上的绿宝石”美誉;“地”是指地球,人类共同的生存空间;“绿”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青春、活力、蓬勃生机;“地小绿”的设计结合了未来地球的绿色发展的理念,传递着地球越来越绿、生态能见、绿色能见、生机盎然的生命底色,充分体现了绿博会是一个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展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