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绿色领跑者助力工程”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1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全国环境安全监测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沙龙暨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环境安全监测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年会”日前在京举办,会上启动了以鼓励和表彰节能环保从业者及为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为宗旨的“亲清绿色领跑者助力工程”。

据悉,此次沙龙和年会在工信部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环境安全物联网监测专业委员会,国环生态环境大数据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国环凯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凯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题是探讨物联网“感、传、知、用、安全”等技术在智慧环保建设中的应用,提升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环境领域应用的水平,促进生态环保大数据、物联网的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亲清绿色领跑者助力工程”启动。

据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环境安全监测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于红文表示,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用“亲”“清”概括新型政商关系。绿水青山的保护、美丽中国的建设是长期的艰巨任务。“亲清绿色领跑者助力工程”组委会将携手智库专家、金融资本和创新科技领域的企业家,以“亲清思想”为基础,深入全国各地开展政企对话、交流、研讨、座谈,通过帮扶助力,真正为地方政府部门、行业部门及企业解决区域环境发展、资源型城市转型、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痛点难题,助力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战;同时努力让政商关系亲而又清,清清爽爽、洒满阳光。

与会嘉宾为顾问颁发顾问聘书。

于红文说,组委会将邀请国家级专家、院士及跨学科教授,以及从事节能、环保、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等业务的行业领军型企业家组成专家顾问团“全科环境医生诊疗队”,采取请进来(根据出现问题随时邀请技术发明人、创新领航人,作为问题解决商)和走出去(直接针对各地出现的疑难杂症等问题)的战略,针对全国范围内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化身一把锋利的“生态手术刀”,对环境污染与节能问题努力做到“彻底根治”“刀到病除”。(肖息)

国环生态环境大数据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与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全面合作签约。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