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 卧龙大熊猫基地2019级熊猫宝宝给您拜年啦[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17 18:2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2019年出生15日龄大熊猫。  李传有 摄影

中国网讯   寒冬辞旧岁,国宝贺新春。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9级新生熊猫宝宝在卧龙神树坪基地幼儿园集体亮相,向全国人民恭贺新春。

1月17日一大早,熊猫中心工作人员们就忙活着,用窗花、对联、福贴、中国结、小鞭炮等物件将幼儿园装饰一新。上午10:30,奶爸奶妈们抱着可爱的熊猫宝宝闪亮登场。活泼好动的熊猫宝宝们在充满中国年味的氛围中撒欢玩耍,有的拉扯中国结,有的怀抱红灯笼,玩得不亦乐乎,一旁的奶爸奶妈们不停的招呼着这群调皮的小家伙。20只熊猫宝宝像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奏响着最动听的新春交响曲。现场气氛热闹而喜庆。最后,奶爸奶妈们带着熊孩子们,面对镜头,向全国人民送上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

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师李凤介绍到,2019年繁育成活的32只宝宝中有17只雄性,15只雌性,其中有10对是双胞胎。这些宝宝中年龄最大的是5月29日出生的大白兔龙凤胎,目前7个多月;年龄最小的是野外引种双胞胎乔乔仔,4个月左右。淑琴仔是这届的最重的宝宝,6月20出生的她,现在已经有16kg了。宝宝们健康活泼,各项生长发育指标均良好。

2019年新生的熊猫宝宝中,有两只是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大熊猫“好好”产下龙凤胎,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对此互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两只大熊猫幼仔的诞生值得共同庆贺。相信他们将成为中比友好新佳话。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熊猫中心已先后与美国、荷兰、芬兰、英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16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

新生的熊猫宝宝大多数已经有了名字。比利时天堂动物园通过社交媒体邀请“粉丝”为大熊猫双胞胎宝宝起名。经过近7.3万“粉丝”的投票,“宝弟”和“宝妹”的名字最终胜出,意为在比利时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天宝”的弟弟和妹妹。大熊猫“姚蔓”的龙凤胎,取名“四海”“一家”,象征着川港两地的情谊的延续以及两地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景。大熊猫“苏珊”老大取名“雅雅”,“林冰”大仔取名“安安”,它们是雅安市卡通城市吉祥物的原型。

熊猫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介绍到,截止2019年底,熊猫中心共繁育大熊猫26胎,成活32仔,(其中野外引种2胎4仔,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大熊猫“好好”产下1胎2仔),圈养大熊猫总数达到312只。此外,大熊猫伴生动物繁育研究也取得了新突破。共繁育红熊猫28胎存活35仔。同时还启动了邛崃山系朱鹮异地引种饲养繁育研究,开展红腹锦鸡等雉类繁育,为促进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小熊猫行为生态及繁殖生理研究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熊猫中心全体熊猫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做好大熊猫科研保护工作,助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

2019年底全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年会公布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600只,熊猫中心大熊猫圈养种群则占世界圈养种群的50%以上,是世界上人工种群个体数量最多、遗传结构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养种群。(文/王淳)

2019年出生25日龄大熊猫。  李传有 摄影

2019年出生一个月大熊猫。  李传有 摄影

2019年出生三个月大熊猫。  李传有 摄影

2019年出生四个半月大熊猫。  李传有 摄影

2019年大熊猫妈妈带双胞胎。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  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  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  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 李传有 摄影

熊猫宝宝贺新年。王淳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