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夫妻客运人:十分钟短聚 只为春运“大幸福”[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23 09:08: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1)重庆夫妻客运人: 十分钟短聚 只为春运“大幸福”

1月22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内,戴翀(左)和妻子杨梦推着装满盒饭的小推车一边走一边交流。

2020年春运是戴翀、杨梦夫妻经历的第10个春运。他们都在重庆机场空港地服公司工作,丈夫戴翀在值机柜台,妻子杨梦则是一名中转客运员。虽然同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但是由于处在不同的岗位,他俩每天只有在中午领盒饭的时候能够见上一面。相互帮着分好盒饭、说上三两句体己话,十分钟的相聚短暂而温馨,杨梦总是会给丈夫捋捋头发、整理一下工作服,然后互相鼓励后告别。

为了这对“地服夫妻”的短暂相聚,同事们都会把领盒饭的机会留给他俩,对此戴翀充满感激。他说:“像我们这样的夫妻档在民航春运保障队伍中还有很多,春运期间是忙了一些,但当看见每一位着急归家的旅客因我们的坚守而顺利成行时,我们的小幸福才能变成大幸福!”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