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首个执行驰援任务包机航班抵达武汉[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25 10:15:0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吴婷婷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大年初一(1月25日)零时1分,搭载着136名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的东航MU5000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顺利起飞,飞往武汉天河机场。该航班是民航首个执行驰援武汉任务的包机航班。

除夕(1月24日),19时40分,东航接到民航局重大办任务,半小时内紧急协调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和机组,执行MU5000航班,紧急运送上海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36名医护人员。

  东航机组执行此次包机任务。东航供图

  飞机上搭载了大量医疗物资。东航供图

当天21时许,来自上海市28家市级医院和5个区近30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赶赴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他们是有着丰富经验的呼吸内科以及在重症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东航和有关方面一起,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开设多个值机柜台,为医疗队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并用一声声“加油”向奔赴武汉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与此同时,东航机组紧急登机,机务维护等工作人员迅速做好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将医疗队的432件、4690公斤医疗物资装机。

  飞机上搭载了大量医疗物资。东航供图

MU5000航班于1月25日零时1分从上海虹桥机场顺利起飞,于1时26分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