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值守 除夕电力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0-01-25 12:5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疆克州乌恰县吉根乡,位于县城城西部,距离县城100公里,是中国最西部的一乡,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奥什州毗邻。面积3270平方公里,人口0.32万人,当地柯尔克孜族占99.36%,克孜勒苏河穿境而过,“吉根”系柯尔克孜语译音,意为“聚会”之意,这也是中国版图上每天最晚迎来朝阳和最晚送走夕阳光之地,这里的落日与北京相差三个小时左右,正是由于“祖国的最后一缕阳光”这独具特色的金色招牌而誉满全国。

2020年1月24日下午北京时间17:30分,正值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乌鲁克恰提供电所所长买买提吐尔逊·库尔曼接到了电力故障报修电话,“你好,我是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牧民伊德热斯·仔亚依丁,我们家突然没有电了,我的小外孙刚从外地回来,家里没有电很不方便,你们供电所能否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我们所帮助排除用电故障”。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就是“命令”,乌鲁克恰提供电所所长买买提吐尔逊·库尔曼立刻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带上常用仪器仪表、安全工器具及部分常用电气材料,装车出发,驱车60公里前往吉根乡萨孜村牧民伊德热斯·仔亚依丁的家中。还没有进到伊德热斯·仔亚依丁家的大门,听到有汽车声,伊德热斯·仔亚依丁立刻从家里走出来迎接买所长一行,只听到他说:“好快呀!辛苦你们啦!”。买所长微笑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接到用电故障报修电话,我们都要严格兑现国家电网公司服务承诺,快速为用电客户排除用电故障的”。说话间,买所长他们熟练地从工具箱内拿出仪器仪表和相应工具,对伊德热斯·仔亚依丁的的配电箱内的配电设备、线路及漏电保护开关等用电设备开始了故障诊断,没有多久,经过检查,买所长说,你们家的灯泡的接线头处由于发热短路了,造成你们家的漏电保护开关跳闸了。在处理完灯头处得故障后,买所长来到配电箱前,只见到买所长熟练的操作动作,迅速将配电箱内的漏电开关进行了合闸送电。

   伊德热斯·仔亚依丁家中的用电故障排除了,看到自家的用电恢复正常了,伊德热斯·仔亚依丁激动地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你们还在为我们服务,为我们及时的排除了用电故障,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像乌鲁克恰提供电所除夕坚守岗位保供电,电力服务不打烊,已成了家常便饭。

(赵明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