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停!胶州市民再筹近百吨有机蔬菜援助武汉[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30 10:30:15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白晓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月29日下午16点30分,位于青岛胶州的上合示范区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里,又一列满载胶州人民爱心的专列鸣笛启运,列车上的近100吨新鲜有机蔬菜,预计19个小时后到达武汉吴家山站。


继1月27日第一批爱心蔬菜驰援武汉之后,越来越多的青岛胶州市爱心市民自发加入到爱心蔬菜的筹集当中,上合示范区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原计划今天发往武汉的3个四十英尺集装箱的蔬菜,已经增加到5个。


这是胶州发往武汉的第二列蔬菜专列,也是胶州蔬菜捐助专列。这辆专列运载的不仅仅是有机蔬菜,还凝聚着胶州爱心市民捐助武汉人民的浓浓爱心,它将尚德胶州的温暖送给了寒冬中的武汉人民,展现了非常时期的胶州大爱、胶州担当!


疫病无情人有情。了解到武汉人民生活物资紧缺情况后,青岛金谷园工程有限公司一马当先进行捐助,青岛九龙山农产品合作社、青岛绿村合作社等两家合作社积极响应,自筹白菜、萝卜、大姜、大葱等有机蔬菜35吨,当地老百姓闻讯纷纷拿出自己的储备菜作为爱心菜,交到合作社。而这只是青岛胶州老百姓自筹爱心菜的一个小小的镜头。许多市民与合作社员工自动放弃春节休假,择菜、包装、运送,第一时间出菜,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启动绿色通道,协调胶州站配合发运,直达武汉吴家山站,保证捐助蔬菜的及时到达。



1月28日,在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一个个身着文明实践红马甲的合作社社员正在紧张地装运水果萝卜。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积刚告诉记者:“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青岛金谷园工程有限公司倡议下,我们筹集蔬菜运往武汉,为武汉人民尽一点微薄之力,尽胶州人的一份心意,尽胶州人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共渡难关。”与此同时,在青岛绿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大白菜、大姜、大葱也在1月28日完成了筹集。



据悉,胶州运往武汉的这两批近150吨蔬菜,将大大缓解武汉当地生活物资紧缺状况。首批45吨的新鲜蔬菜已经于1月28日上午分别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各一线抗疫单位,及时补足各单位的食物刚需,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吃到新鲜的蔬菜。第二批蔬菜将于明日抵达武汉,支援一线抗疫人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