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世生物率先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研发 已供应50万人份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4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种措施中,病毒检测是重要一环。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甄别出病原体并第一时间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为研制出病毒快速检测工具提供了可能。实际上,自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正式对外公布以后,我国的医疗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百余家企业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其中,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世生物)率先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记者近日获悉,该企业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是江苏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截至1月28日,已累计向29省市区约350家CDC及医疗机构供应该试剂超过50万人份。

据介绍,硕世根据官方通告2019-nCoV病原核酸检测数据开发的检测试剂盒可实现对ORF1ab、E、N三个基因靶标的双重和三重检测。同时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货号:JC10155),还可实现对多种冠状病毒的同时检测,包含:OC43、NL63、HKU1、229E、SARS、MERS、新型冠状病毒(nCov-2019,ORF1ab基因靶标)七种感染人的冠状病毒及其他一些哺乳动物及禽类感染的冠状病毒,满足多种检测需求。1月21日,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确诊,结合新版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南,硕世生物又率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联合呼吸道感染病原体诊断试剂的整体解决方案,对疑似病例的准确筛查起到了重要作用。

1月28日,硕世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在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完成所有项目的检验,符合产品技术要求。成为江苏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这段时间公司生产部门每天加班加点,春节期间更是持续奋战,24小时满负荷生产。目前,在全国推迟复工的大背景下,硕世生物的车间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正在以每天10-20万人份的产能保障供应。

 

 

物流放假了,怎么办?硕世生物公司立即启动疫情应急运输支持响应系统,发动所有同事加班加点,有些人甚至做了特殊快递员。硕世生物通过分布于全国的营销网络,快速及时地让全国各地的省市疾控中心和临床医疗机构获得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服务。截至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已累计向29省市区约350家CDC及医疗机构供应50余万人份。“所有这些,体现了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也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虽然苦点累点,但我们感觉很值得,很有成就感。”总经理王国强说。

除此之外,硕世生物董事会还于1月27日决定,联手美年大健康捐赠价值1800万元“新冠肺炎”试剂仪器驰援武汉,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总计4.6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首批1.5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已于1月29日运抵武汉,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分别等量捐赠,其中包含32通道核酸提取仪2台、机用核酸提取试剂5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双重5000人份。(肖息)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