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防疫阻击战”——北京防疫一线民警工作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02 13:42: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聚焦疫情防控)(1)春运返程“防疫阻击战”——北京防疫一线民警工作纪实

2月1日,吴盛藻带领同事,准备在机舱门口核查一位重点旅客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拉起多道“防疫阻击线”。从1月30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对进港旅客测温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出港旅客测温。目前,大兴机场共设置16个测温点、23条测温通道,实施全覆盖体温检测。

34岁的吴盛藻是北京防疫一线的一位民警,作为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三警队的警长,春节期间,他带领同事在航站楼里巡逻、在测温点协助工作人员测量旅客体温,有时还要“全副武装”面对面核查重点乘客的信息。吴盛藻和同事们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超过两万步,虽然机场的乘客比平常少了,但他们出勤巡逻的频率却增加了。

新华社发(彭子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