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了!1400名军医刚刚空降火神山

发布时间: 2020-02-02 14:38:44 | 来源: 西湖之声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今天(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白忠斌副司令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武汉决定兴建火神山医院

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

可容纳1000张床位

自1月23日以来

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加紧施工

疫情就是命令

现场就是战场

今天(2月2日)交付使用

明天(2月3日)即可收治病人

10天10夜与时间赛跑

争分夺秒

只为拯救更多生命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空军8架大型运输机携大量人员物资抵达武汉!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2月2日凌晨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上午9时30分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2日凌晨1时30分,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8架大型运输机,先后从某军用机场冒雨起飞,凌晨4时开始分别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在上述四地完成医疗人员和物资装载之后,8架大型运输机再次升空飞赴武汉。上午8时55分开始,8架大型运输机每间隔5分钟依次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疫情就是命令,空军勇往直前。连日来,空军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行这次紧急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先后出色完成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抗击冰雪雨冻灾害等任务,并在除夕之夜紧急空运3支军队医疗队驰援武汉,具有丰富的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作为先行驰援武汉的3支军队医疗队之一,空军军医大学所属西京医院、唐都医院、986医院的医务人员,均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