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48:3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连迅 杨洪霞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华网武汉2月4日电(连迅 杨洪霞)“哇!哇!”随着一声声响亮啼哭声,3日,湖北郧西县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5男4女9个小宝宝先后出生,母子母女全部平安。

“1月23日至今,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已经迎接了54个小宝宝的到来。”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明星说,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张时刻,54个小宝宝的来临给大家带来了勇气和信心。“近20天内还将有127位产妇分娩,我们将尽力保证她们平安。”

刘明星介绍说,疫情发生后,郧西县大力开展防治工作。为确保孕妇安全分娩,郧西县派出车辆将全县即将分娩的产妇接至县妇幼保健院统一护理。妇幼保健院专门腾出一层楼作为隔离病房,启用隔离产房、隔离手术室,以备不时之需。妇幼保健院将防控关口前移,只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所有来院人员实施体温监测,以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至今,妇幼保健院就一直处在紧张忙碌工作状态中。”郧西县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救治组组长龚益明说,大年三十晚接到通知后,妇幼保健院立即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大家诊断、识别能力。在孕产妇管理方面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从防护、接诊、转诊、待产、手术、探视等环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今妇幼保健院已培训12场近千人次,覆盖了全院60多名医生和90余名护士。

周密的安排部署赢得了产妇及家属好评。家在郧西的张先生原本计划带妻子回武汉分娩,由于疫情发生只能留在了郧西。“妇幼保健院条件不错,医生护士细心体贴,非常感谢他们。”张先生说。

  图为湖北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护理新生宝宝。新华网发 杨洪霞摄

  图为湖北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护理新生宝宝。新华网发 杨洪霞摄

  图为湖北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护理新生宝宝。新华网发 杨洪霞摄

  图为湖北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为孕妇体检。新华网发 杨洪霞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