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医护人员鏖战14昼夜归来  兰大一院第二梯队完成接棒

发布时间: 2020-02-05 18:4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2月5日,一场特殊的工作交接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岗位有序进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4天的第一梯队35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开始休整。第二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棒,继续担负起战“疫”重任,他们庄严承诺: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战“疫”使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始终十分关心医院防控工作,多次听取汇报、现场指导,指挥学校相关部门服务好医护人员休整。当日上午,马书记和严校长专门向即将休整的35名医护人员致信,送上慰问品,表达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纷纷表达奔赴一线的愿望。经遴选,35名医护人员组成了第一梯队,他们中有曾参与抗“非典”、战“甲流”的呼吸科主任医师雷泽林,有党性坚定、业务突出的感染科党支部书记李俊峰,有护理实战经验丰富的感染科护士长吴秀英等。在一线的14天里,大家坚守各自岗位,预检分诊到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2月2日,第一例治愈的确诊患者出院。大家在预检分诊、疑似患者收治、确诊患者救治和情绪安抚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出色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被确定为甘肃省定点医院。1月20日晚,医院紧急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委员会,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委员会下设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消毒隔离小组,并连夜开展工作。医院成立专家组,指导诊断与救治,开展全员培训。组建新型肺部感染科,专门应对这次疫情。在各出入口设预检分诊点,全体护士长带头值守。组织团队迅速开展相关科研,开展中医预防和治疗,在省内率先开展中西医多学科MDT远程会诊。后勤人员昼夜奋战,进行发热门诊和病房改造,开展院区防控消毒,维护诊疗秩序,全力保障临床工作。医院党委在处于最前线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工会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解决一线职工后顾之忧。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兰大一院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执行各项制度和规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