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大火车站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发布时间: 2020-02-06 14:07:3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郑亮

北京南站的废弃口罩回收箱(摄影/孙丽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铁路局全面落实铁路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运输,截至2月5日,北京铁路局共计装运防疫物资48批次、2.2万余件,运送医护人员481人。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已经增设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车站设废弃口罩专用桶

北京铁路局组织管内各车站干部职工,重点对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对电梯、楼梯、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等旅客直接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杀菌、加强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为广大旅客和乘务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旅行环境和工作环境。有序组织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为了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在候车室专门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便于将旅客更换的口罩与其他垃圾隔离处置。

 

北京铁路疾控所人员对入库的高铁列车内部喷洒严格配比的消毒药水,对列车进行全面消毒作业(摄影/孙丽萍)

北京动车段职工为列车外部进行消毒清洁作业(摄影/孙丽萍)

列车每天要洗澡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铁路局不断加强列车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车厢巡视频次,提醒老人、儿童旅客多喝水、勤洗手,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通过列车广播讲解健康防护知识,尽可能为旅客多提供帮助和服务。

列车运行途中,对旅客经常接触的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消毒,确保预防性消毒措施得到充分落实。严格开展车上旅客测温和到京旅客信息登记,密切关注旅客动态,进一步强化列车防控,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放心。

同时,北京铁路局加强列车入库清洁消毒作业,每日对所有入库高铁和普速列车进行全面消毒,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北京电务段组织除雪打冰作业,确保道岔转辙设备良好运用(摄影/乔治宏) 

迎战风雪 保运输安全畅通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5日京津冀部分地区迎来了一场降雪,北京铁路局以雪为令,管内各单位紧急组织人员清扫站台上、进出站通道、道岔等积雪,全力保障旅客列车的安全畅通和旅客乘降安全,并做好库内的车辆检修工作,确保列车安全出库。(通讯员:岳阳 冯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